11/01/2006

向粉紅色投降

自從超音波測出胎兒是個女娃後,婆婆就開始按捺不住購物狂,開始購買粉紅色的娃娃衣。我們卻抗議:「為什麼一定要把女生打扮成粉紅色?不要亂買啦!」每次在街上看到幾乎所有父母都讓小女孩穿粉紅色,我們總覺得「俗氣」, 就決定不要把自己的女兒打扮成粉粉紅紅的。

婆婆買的加上朋友送的,我身懷六甲就已經收到好幾套粉紅娃娃衣。聽了我們的抗議,婆婆真的就先饒過了店裡粉紅色的衣服,我也還是對粉紅色沒啥興趣。結果,當我們「女人」還堅守著這個「原則」時,宣告投降的竟是在人前必須表現堅強、沉穩、氣概的「男人」---孩子的爸。

懷孕最後一、兩個月,我才開始深入研究嬰兒到底需要什麼東西---多少件衣服才夠?各種衣服有什麼不同的用處?換尿布、洗澡、睡覺必備什麼?---天啊!購買嬰兒物品簡直是一門學問,我還得在網上好好爬文一番,才算有個底。趁著周末,就跟老公到Babies"R"us大肆採購。

就是在這樣的情況下發現老公向粉紅色投降了。進入嬰兒服飾區,準備購買尚缺的嬰兒衣服,老公卻停在一排衣架前不動。他拿起一套粉紅色衣服傻笑,說:「好可愛喔!買給女兒。」我問:「咦?你不是還跟你媽說不要買粉紅色嗎?」他眼睛還在發亮:「可是...可是...這穿在女兒身上一定很可愛...」 好吧!放進購物車中。

經過另一個衣架,他又不動了,拿起一件裡面毛毛,有帽子的粉紅色外套說:「買給女兒。冬天需要暖外套。」「還是粉紅色?」 「可是很可愛啊!女兒穿粉紅色一定很可愛!嘻嘻嘻...」老公開始為粉紅色辯護。就這樣,購物車內放入了好幾套粉紅色衣服。

過了一個星期,我們到Target、 Sears繼續添購嬰兒用品,老公看到粉紅色的衣服,又停住了,又對著粉紅色衣服傻笑,想像女兒穿著粉紅色會有多可愛... 女兒因此就有了繡有小狗(狗年出生)、繡有小貓(我們愛貓)、小熊、小鴨鴨的各式粉紅色衣服。我對著肚子說:「女兒啊!已經有好多粉紅衣衣等你穿喔!」

婆婆打電話來,說她買了好多件衣服,讓我女兒長大點後穿。她趕忙解釋:「你們說不要粉紅色的,我都買黃的、藍的、白的...」我大笑:「結果現在是他(我老公)拼命買粉紅色。他看到粉紅色就覺得好可愛,忍不住啦!」 婆婆聽了也哈哈大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