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3/2006

時光錦囊放什麼好?

嗯...這也許是不錯的idea。給自己做一個時光錦囊,十年後再開。但要放些什麼?


●把我的blog印出來,裝訂成冊,紀錄懷孕的心情...

●從電腦中挑幾張意義重大的照片,印出來,屆時比對大家十年前後的差別,不管是外觀、生活、事業、理想....(必須印出來,誰知到現在使用的記憶卡十年後還用不用?)

●新聞報導---世界新聞,台灣新聞,美國新聞,地方新聞...最好是現在自己最關心,大眾最熱烈討論的話題。

●燒一張現在最愛聽的音樂CD。音樂是最能引起人們懷念起生命中某段時光的媒介。就像現在聽到80年代的歌曲,就不由自主地想到無憂無慮的年輕歲月....(不要想推敲我現在的年紀)

●街景照片。我覺得這很重要,尤其對住在發展快速地區的人來說。誰記得忠孝東路10年前有哪些店?20年前又是什麼樣子?矽谷開發快速,誰記得現在時髦公寓所在地10年前是怎麼樣的荒涼?

還有什麼呢?不過時光錦囊做好,要放哪?不要放一放10年後都找不到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