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4/2015

吹冷氣,看飛機——Hiller航空博物館

Hiller Aviation Museum
老爺生日,原本我想提議去公園坐坐小火車,享受空曠草原,讓他放空放鬆,讓孩子過癮。可是剛好太陽也好意,想來慶生,當天氣溫高達華氏97度(攝氏36度),戶外活動好像不太聰明。老爺自己提議,舊金山國際機場附近,就位處於San Carlos 小機場旁,一家多年來講了幾次卻一直沒成行的Hiller航空博物館剛好有小型飛機展,我們一致同意。博物館肯定有冷氣吹(歐吔!)

人類為了飛翔的夢想,膽子真不小。我們現在航空這麼發達,地球飛不夠還上太空,不要忘記感謝先人為了夢想所做的努力。這個博物館內展示了這百多年來飛機研發史,還有電腦飛行模擬讓參觀者玩一下。我看到幾對明顯對飛機相當著迷的祖孫結伴來看(對,還不是父子,比較像是祖孫)。逛了一圈老公觀察到「女性參觀者很少。」男孩子對機械類的展覽比較有興趣。我家有點相反,小子年紀太小,還沒有他姊姊來得興奮。等著看吧,這麼喜歡飛機的小子,長大後再來,恐怕我要管不住了。

大廳寬敞,不知道誰家孩子這麼大方,把巨型熊寶寶放這擔任滑翔翼的駕駛。這家博物館於1998年由飛機設計師兼發明家 Stanley Hiller Jr.開設,所以館名叫Hiller。
  Hiller Aviation Museum

熊寶寶看來很開心。
Hiller Aviation Museum

看起來像個蛹?這是世上第一架飛機The Avitor,於1869年在舊金山上空飛行過一英里(相當於1.6公里)。當時萊特兄弟還沒學走路時咧!(敬禮!)
The Avitor

人定勝天。賭上生命也要不斷地研究試驗。
Hiller Aviation Museum

就為了飛向青天。
Hiller Aviation Museum

發明試驗的過程,免不了有許多點子發生在「箱子外面(outside the box)」啊! 前人曾經突發奇想,認為這樣設計的風扇也能飛喔!
Hiller Aviation Museum

看過美國影集「M*A*S*H」的人對這就不陌生了。(我覺得造型很先進啊!)
Hiller Aviation Museum

仔細看,這飛機外面漆有「Apple Inside」。駕駛要環遊世界,尋求蘋果電腦支持,提供電腦來操控他的飛機。剛好當時蘋果電腦公司運作面臨困境,電腦嚴重缺貨,不能贊助,就借給他一台。他環遊回來後要還電腦,蘋果公司卻說,啊,這電腦都舊了,我們也賣不掉,你就留著吧!(創業家,趕快抄筆記學下來。)
California Aircraft Expo

說好的小型飛機展呢?在這兒。
California Aircraft Expo

這架飛機從七〇年代開始飛了卅多年,終於退休。他們將飛機分解,機頭轉身一變成了個活動展覽館。這麼多的儀表、按鈕、拉把,機長怎麼記得住啊?(隔行如隔山。)
California Aircraft Expo

漂亮。
California Aircraft Expo

帥!
California Aircraft Expo

我是外行的來看熱鬧。現場是有許多人煞有其事地跟公司代表討論飛機性能。這裡是矽谷,有能力買飛機的肯定不少。(我是有點好奇一台要多少錢,他們又不標價。)
California Aircraft Expo

如高級座車般的豪華內部裝潢。
California Aircraft Expo

新型飛機儀表板果然先進。怎麼感覺像是平板電腦裝在這上面?(我說過我外行。)
California Aircraft Expo

今天學到了,原來為了避免螺旋槳被風亂吹,他們是這樣固定的(請看紅色小手套)。
California Aircraft Expo

小型飛機展是多家製造商合作舉辦的 California Aircraft Expo。看這些擦個晶亮的小飛機還算享受。

供參考:
Hiller Aviation Museum 網站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