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3/2015

斜陽、秋葉——矽谷最美的時候

Autumn Trees

多年前有個遠親小孩想來美國西岸遊學,在矽谷和洛杉磯之間取捨,輾轉詢問我的意見。我啞然失笑,年輕人遊學?遊玩居多吧?那別來矽谷。矽谷是工作、上學的地方,集所有工作、家庭、升學壓力之大成,除了舊金山還算是遠近馳名的旅遊點,出了舊金山,沒了。沒啥名勝古蹟,沒啥主題樂園,也不是什麼購物天堂(這裡稅超高)。那住這豈不無聊?是,也不全是。老天給了我們色彩繽紛的秋天,算是給當地居民一個慰勞。

開車送小孩上下學,我都指著外面滿街的秋葉說「快看!現在不看要再等一年囉!」矽谷一向陽光充足,秋天斜陽跳過紅橘黃的葉子灑下來,整條街閃閃晶亮,看著真的覺得「當下好幸福」。(附贈滿地的落葉。不管是誰在掃,辛苦了。)

這樣的街景,給我個理由跑步運動去(多麼正向思考啊)!

Autumn Trees

趕去牙醫檢查的途中,立馬停路邊下來照。還好有這樣的當機立斷, 感恩節後刮了一兩場風雨,刷掉了一半的葉子,紅葉「下班」了。
Autumn Trees


這是圖書館外面。能再更有氣質嗎?以前在美國中部堪薩斯州(Kansas)待過三年,卻不記得他們有這麼美的秋天。還是當時太年輕,美景當前我有看沒有到,整個錯過?
Autumn Trees

這顆樹雖小,形狀顏色卻很優。
Autumn Trees

樹可以火紅成這樣。
Autumn Trees

到處可見這種莓子的樹。
Autumn Trees

加州雨季是冬天。乾旱多年,大家滿心希望今年聖嬰年能多帶來些雨量。趁大雨把這些花俏葉子打下來之前,好好把握多看兩眼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