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9/2015

youtube---剪紙雪花

Paper Snow Flakes
 剪紙雪花根本就陪伴著我女兒成長。

她四歲進preschool(幼兒園)時,幾乎不會英文。可是在這個注重表達思想,公眾發言的國度,幼兒園的課堂上都會有個 10分鐘的「Show and Tell」,鼓勵小朋友帶個小東西到到學校,站在白板前介紹給同學。什麼都可以,玩具、勞作、生日卡片、禮物⋯⋯看大家都有介紹,我女兒就算害羞不會英文,卻也不排斥偶而來上一段。她的第一次Show and Tell就是帶著玩具小鍵盤,自彈自唱「小星星」,英文版。

剪紙雪花好像是她的第二次Show and Tell。我做了好幾張雪花,臨時幫她惡補兩句英文,讓她介紹,說完了還往空中一撒,雪花片片飛下,小朋友開心歡呼,還搶著要一張回家。啊!回憶⋯⋯


那年感恩節的第二天,外面狂風暴雨,把拔黏在網上看「黑色星期五」大減價活動,我幫女兒又剪了好多張雪花,往上一撒,再撒,殺了不少時間。

時光快轉,女兒上三年級時,課堂又有「實作解說」報告——自己決定題目,帶好材料,一邊做給大家看,一邊解說。好多同學都選簡單的杯子蛋糕啦,餅乾啦一類的題目,女兒接受了我的建議,再來做剪紙雪花吧!她說她做完,又被同學要光光。大家都喜歡。

 

這是做完會開心的勞作⋯⋯我做完這個影片,也開始進入聖誕節的心情了。「金鉤杯、金鉤杯、金鉤歐了威⋯⋯」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