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7/2016

YouTube新片——怎麼都不膩的「歡樂谷 Happy Hollow Park and Zoo」

Happy Hollow Granny Bug

4K數位相機攝影再出動!(東西買了要多用。帶小孩出去玩,順便拍拍呀!)4K影片真的好清楚啊!眼睛是很容易被寵壞的。看過4K的影片,都覺得1080p影片都毛毛的了!


聖荷西(San Jose,自稱矽谷首都)著名遊樂園 Happy Hollow Park and Zoo(「歡樂谷」的意思)真的是個很適合小學生家庭遊樂的地方。我一年會帶孩子去玩至少三次(年票買下去,至少要玩個三四次才夠本),四年級的女兒還沒玩膩,幼稚園的兒子好喜歡好喜歡。這個園區真的也很歡樂,我兒子開心的表情、輕快的步伐就很像 Line 裡面的這兩個貼圖:


在園區內吃午餐時,兒子說「媽媽,我喜歡今天⋯⋯不是,媽媽,我『愛』今天!」開心成這樣!

五〇年代全美國都為迪士尼樂園瘋狂,促使聖荷西有心人士也想在本地建立類似樂園,多方奔走後,Happy Hollow 於1961年成立。2008年開始整修,2010年重新開放時,我兒子還沒出生,女兒還不到四歲,我常常聽說那裡好棒好棒,很適合帶小孩去玩。但我還是又等到小子出生長大了些,才帶著兩個孩子去。當然,這個遊樂園成了他們的最愛。

Grass and Trees
歡樂谷處於聖荷西市中心附近,卻還能擁有大片草地。

園區分為兩大區——遊樂區(包括可以餵食山羊的小農場)和小型動物園。從影片應該看得出來,園區色彩繽紛,綠草如茵。可惜的是我一個人帶小孩去玩,為了顧小孩,又為了避免拍到其他遊客的長相(我顧慮比較多,怕別人不爽被拍到po上網),許多園區貼心的設計我沒拍到。最扼腕的是沒到動物園去拍,因為小孩流連大型綜合遊樂設施(即影片中的Redwood Lookout)不肯離開。我只好把以前動物園照片拿來用一下。不好意思~

Redwood Lookout Playground
巨大的遊樂設施

真不知道這園區設計有什麼魔力,園區內大人小孩都歡樂。小孩若有在哭,通常是爸媽已經拉得要離開了。我覺得最細心的地方就是它的設計同時顧到小孩與大人。小孩在玩時,旁邊一定會有足夠的空間讓大人休息兼看顧。路邊常設長凳,長凳旁又會有幾個小小的玩樂設施,大人坐著休息,小孩就在旁邊玩不會無聊。

Maze
迷宮設立在低窪處。大人只要倚著邊緣欄杆往下看,整個迷宮一目了然。小孩自己在裡面玩,大人又能休息又能顧到小孩。

Danny the Dragon
丹尼恐龍,它速度很慢。玩累了去坐牠,吹吹涼風,放鬆休息。(我好像稱讚的都是遊樂園對大人的「照顧」?)

Bird House
可愛的鳥屋(應該只是純裝飾)

Show
夏天期間會有保護動物組織來表演宣導

難怪叫歡樂谷。這遊樂園若是設在我家隔壁多好啊!


Happy Hollow Park and Zoo 官方網站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