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2016

後知後覺又一樁,僑教中心都搬家一年了

SF TECO Culture Center

東西寫出來後,隨著物換星移,事實總會變。四年多前寫過一篇「僑教中心半日遊」,想提醒「世人」遞交文件排隊請早(而且是很早)。如今人家搬家了我自己撲了個空,於情於理我也該更新一下,順便給自己部落格灌杯水。


話說,我又有文件需要經文處認證蓋章一下。可是肩負著照顧小孩安全、準時接送上下學的重責大任,我的軀幹不能離開孩子所在地方圓五百尺的範圍(就是要隨傳隨到啦),因此是不可能隨意地老遠跑到舊金山經文處遞交文件。當然得選個經文處辦事人員南下僑教中心(華僑文教服務中心)收件的日子去。就這樣,大病初癒,根本還氣若游絲的我周六一早七點半開車前往Sunnyvale(桑尼維爾)。因為這幾天病得頭昏眼花,怕自己出錯,出門前一再檢查日期時間所需文件,萬事俱備。這四年多來也為了辦文件跑過幾次了,事情還能怎樣?

世界上還真的沒有事情一成不變的。我到後傻眼——門口這時不是應該有人在排隊了嗎?怎麼都沒,景象有如我帶領女兒詩詞欣賞時所教柳宗元的「江雪」:

千山鳥飛
萬徑人蹤

只見門口幾張泛舊的標示中,一張寫著「自4/26起經文處行動收件改到 100 S. Milpitas Blvd....」。囧!搬到密爾比達(Milpitas)去了。此時耳邊好像還有烏鴉叫聲「啊!啊!」。

慶幸我活在手機能上網查地圖的年代,還好密爾比達不遠,才花五分鐘我就到了新址。排隊時問後面夫婦,僑教中心搬家多久了?「大概有一年囉!」我笑說我跑到舊址去撲了個空,那位先生說「我們以前也是聽朋友講才知道啊!所以啊,平常要跟朋友保持聯絡啦!不然啊!要看世界日報啊(北美洲主要中文報)!」

然後聽到那位先生對太太說「哎呀!我們把Mercury News(本地主流英文報)停掉好了,改訂世界日報吧!不然這些事情都不知道⋯⋯」我真想把這段對話講給我以前主管聽,身負報紙銷售業績重任的她最喜歡聽這樣的話。卻又怕她反虧我:「什麼?你都沒看我們的報啊?我們新聞登那麼大!」糾結⋯⋯

東西交出去了,順便參觀一下新館。辦公室都在二樓,一樓有一大一小活動廳。大的活動廳好大!
SF TECO Culture Center

而且還附了個廚房!
SF TECO Culture Center

此時才想起,前幾天報登所謂的北一女校友年會下午茶肯定就是在這間大廳舉辦的吧?

僑教中心新館當然由中華民國政府斥資購置改建,但許多設備是由地方熱心僑胞捐款購買,這顆樹便是捐贈芳名錄。
SF TECO Culture Center

舊址的圖書館也搬來了。可惜搬得離我家更遠了,我更不可能辦會員卡了。
SF TECO Culture Center

門面很重要的。看來灣區僑社會更愛辦活動了。
SF TECO Culture Center

僑教中心相關事務都可從舊金山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網站進去查詢。
所以,金山灣區華僑文教服務中心的新址:
100 S. Milpitas Blvd., Milpitas, CA 95035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