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7/2011

僑教中心半日遊

八月間到Sunnyvale的華僑文教中心向經文處人員繳交文件,得到兩個心得:一,真心趕謝經文處派員到南灣收件的便民服務啊!二,以後記得啊!要到僑教中心遞交文件辦理護照或認證,最好早上七、八點就去排隊!
旅居美國,若需要委託台灣的人全權處理某些事宜,需要將授權書送到駐舊金山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辦理認證,在台灣法律上才見效。我就有些文件需要認證,卻憂心忡忡---經文處在舊金山,帶著兩個年幼的孩子千里迢迢開車一個小時到舊金山,我還辦得到,但如何讓兩個孩子跟著我排長隊,熬等待,還要顧小孩肚子餓,內急上廁所換尿布...想到就發抖。還好,幾經折騰才搞清楚,經文處專人每周六都到南灣的華橋文教中心提供領務服務,老公就帶著小孩陪媽媽周六一起辦事去。

CIMG3245

事前只知他們僅能接受前80位民眾遞交的文件,想說領務服務時間是周六早上9時15分到下午12時45分,我在他們開門後一個小時內到就夠了吧?10點到了現場傻眼,怎麼隊伍已經排到門口了?都是台灣來的,儘管陌生,大家排隊時也聊得開,一起推算自己成功遞交文件的機率有多高。一算下來,心理涼了半截。領務人員發放號碼牌後,我拿到80幾號(記憶力不好,忘了到底幾號)。領務人員的原則是,能盡量多收,就多收,直到12時45分截止。我就只好跟著耗下去,試試運氣。老公帶著孩子就當此行是僑教中心半日遊,玩開來了。

CIMG3291
(等的時候,當晚將在僑教中心舉辦活動的團體在排練舞蹈,Mi這個美國出生的小ABC很愛看。)

CIMG3273
(廳堂照例掛上總統像。馬英九這張照片修得真年輕。)

都過了12時半了,大家心裡七上八下。不虧是身在矽谷,排我前面還有人拿出工程師精神,估算領務人員平均兩分鐘叫一個,藉以推算自己的成功率。不過,算我運氣,領務人員稍稍延後截止收件時間,我可能是最後一個擠上的。文件交上,還向領務人員道謝一番,讓我這將近三小時沒白等。一位領務人員苦笑:「我一早上都沒時間上廁所,還有這一堆帳要算。」我大笑;「好,妳現在快去吧,我來幫你算。」另一位領務人員指著身後一大箱當天早上大家交去的文件說:「我們還要在這繼續處理呢。你們下午兩點要是在,都還會看到我們咧。」女兒也跑來甜甜地跟領務大哥說謝謝,反讓讓酷酷的領務大哥不好意思了。

領務人員將文件帶回舊金山後,真的在兩個工作天就蓋好章寄回給我,效率不錯喔。我是不知道領務人員每個周末來南灣這一趟可拿多少加班費或津貼,雖然排隊時有人說他們薪水蠻高的,但能讓我免於奔波,顧到小孩,辦好事情,我已經心存無限感激。

下次知道了,若要再去排隊,早上七八點就去吧。

P.S. 經文處領務服務時間、地點、表格可上網 http://www.taiwanembassy.org/US/SFO/ct.asp?xItem=12648&CtNode=3012&mp=66&xp1=
P. S. 金山灣區華僑文教服務中心已搬家,更新資訊可參考僑教中心搬家都一年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