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6/2011

Uesugi南瓜園---Mi上幼稚園的第一次郊遊

PA135587
來美國這麼多年了,我從未對南瓜園(Pumpkin Patch)有過興趣。Mi上Preschool時也頂多跟老師同學去過一次城內路邊的南瓜園。現在上幼稚園了,第一次郊遊正是萬聖節之前,學校安排到Morgan Hills的Uesugi Farm南瓜園。原本擔心怎麼這麼小就要到車程半個多小時以外的地方郊遊,可是又不願意Mi被我們保護過度,錯過這樣的團體活動,又看到這個南瓜園網站上照片,真是個風光亮麗的地方,很有氣氛,結果我也帶著家家一同去了。

PA135589

*************
題外話:
Mi郊遊我原本不打算跟的,一來是不希望讓Mi有所依賴,二來想帶著家家開車跑這麼遠太累了。可是Mi對搭乘校車一直有顧忌---因為校車上的座位沒有安全帶。問了好幾次,她明白地說校車不安全,媽媽載比較安全。不希望她錯過郊遊,我只好擬了兩個方案,兩個方案我都得先有一同前往的準備---方案一,如果她乖乖上了校車,我就回家,中午再去接她。方案二,如果Mi怎麼都不願上校車,我只好載他去。

結果Mi的老師知道Mi顧忌校車沒有安全帶覺得不安全後,讓Mi跟她坐。Mi竟然就安心,願意做校車。而我,甚麼都準備了,家家的食物、水都帶齊了,地圖路徑都查好了,乾脆也開車跟著校車一起去。
**************
PA135560

沒去過其他的南瓜園,無法比較,不過一到Uesugi,看到青翠的草坪、一座南瓜堆積而成的橘色山丘,一片橘啊黃啊的花海,就已有不虛此行的預感。最吸引我們的,是他們古色古香, 卻又閃閃發亮的火車。哪個小孩不愛坐火車啊?我原以為Mi一定又會哇哇叫著擔心安全,要跟我坐,結果她高高興興地和同學上了車, 看到我上前幫她拍照,還笑滋滋地說:「你怎麼也來了啊?」假裝不知道我也跟來了一樣。

PA135591

這南瓜園中還有個玉米田。有意思的是,園方將玉米田中挖出有如迷宮般的小徑。迷宮叫做「Bootsie the Bee」,每走幾步,就有牌子講解一些蜜蜂不廣為人知的事,很具教育性。例如,你知道要做出一磅的蜂蜜, 蜜蜂必須採上百萬次花蜜嗎?難怪大家都說蜜蜂勤勞。

PA135641

難怪Mi的學校選這來郊遊,有校外教學的附帶價值。其他風景照片我就放在這
Uesugi Farms Pumpkin Patch網站也還有其他活動資訊,應該也不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