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2/2016

輕鬆送朵巧克力花

Chocolate Flowers

記得好多好多年前,某種以金色錫箔紙包裝的榛果巧克力剛進口台灣時,拍了支廣告,現在回想當然覺得有點俗——就是一個男生捧著一束以該巧克力扎起的花束到女生家,叮咚~門開了,女生和她的手帕交一看到這束巧克力花,興奮地尖叫該品名,搶過花束,門一關,然後好像這個男生就這樣被擋在門外⋯⋯然後這巧克力就紅了,巧克力花束的設計也因此流傳,很多女生都希望收到這樣的花束⋯⋯(我沒。)

聖誕節期間我才學到,用毛根(pipe cleaners,又名chenille stems)繞住巧克力是小小女生很愛做的簡易戒指。靈機一動,我把這種戒指做法與紙花綜合,五分鐘內就可以做一朵巧克力花蕊的紙花。勤勞一點,多做幾朵就成了花束。美國的小學各個班級都會在情人節前辦個交換禮物的party,我原本真的想做給孩子拿去送同學。不過,兩個孩子加起來將近七十個同學⋯⋯啊!四年級的女兒功課多沒時間做,幼稚園的兒子太年輕不會做,我⋯⋯皮皮的只做幾朵,讓他們送老師就好了。(我也忙啦!同學別怪我。)

我原意也是要用那金色錫箔紙包裝的巧克力。但跟薄頁紙花對比起來,該巧克力實在太巨大了,於是改用另一種三角錐的巧克力。自認效果不錯。



看影片比較清楚。以下只是解說一下:

材料簡單:tissue paper (好像叫薄頁紙?)、pipe cleaners(毛根)、小型巧克力(我用Kisses)。
what you need

 取兩支毛根,在三分之一處交叉,並轉一下,把巧克力放中間。
Chocolate at the center


毛根繞起來,轉一下,長短腳分開。如圖。
seperating long and short ends

切八張直徑約10公分(四寸)的圓形薄頁紙。
8 pieces of  circle paper

中間剪兩刀。
making two cuts

毛根穿入。
insert pipe cleaners

毛根的短腳繞著花的底部做花托,長腳繞成莖,此時可以夾張綠色紙葉子,葉上可寫些話。
one choco flower

做幾朵紮成花束。
bouquet

祝大家,有沒有情人都快樂!不是情人節的日子也快樂!不快樂的時候,吃顆巧克力睡個大頭覺第二天起來就快樂!

一鞠躬!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