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0/2015

其實不難嘛,連我都能完成5K路跑


Medals


我不是個好動的人,沒有培養過運動習慣。去年老公參加了兩個5K路跑,大力讚揚跑步的好處,鼓勵我練跑,參加5K。受過動腿困擾多時的我,今年春夏開始練跑,終於參加了畢生第一個5K——在聖荷西Coyote Creek Trail舉辦的 Race to the End of Summer。

之前就公告準備好了,儘管之前我的自我訓練時間一直都沒法破35分鐘。反正這路跑沒有時間限制,就算龜速也能完成,有什麼好怕的?去年老公跑同一個5K時,我就看到好多人走走跑跑,還聊天咧!我不會太遜的啦(自信滿滿)!

前一天去贊助單位的店面拿號碼牌。(謝謝路人甲乙)
Picking up Packets

剛好是灣區這陣子最低溫的一天,好冷。早上七點半到現場已經有人在做暖身。
#warmup before the #racetotheendofsummer #running #gettingready

早到的人閒閒沒事逛逛贊助廠商攤位。
Race to the End of Summer Vendors

小孩要參加的兒童1K路跑要等10點才開始,老公和孩子都還在家,我自己和兩百多個陌生人等著開跑。現場主持人很盡力地帶動氣氛,大家情緒也跟著激動起來。開跑時我還跳起來對著半空中飛著drone揮手。不過馬上覺得不妙,情緒太激動耗掉太多力氣,才剛開始跑怎麼就想喘了?我從來沒跟一群人跑過,原來在群眾中速度也被牽制著,好像跑太快了。曾有一次自己訓練時,想早點跑完,一開始就衝,結果後半部就撐得很痛苦。

於是眼光只放在前面一兩公尺左右,不想被其他人影響。嘗試用自己的速度,保持體力。跑到約0.8英里(約1.2K)時,呼吸心跳都很穩定,心情很好,可是怎麼開始聽到旁邊的人很辛苦地喘息?我有那麼厲害嗎(自我感覺良好)?還是他們平常沒在練?嫌他們太慢,我來超車!

跑到一位老先生旁邊,因為我們速度一樣,並肩著跑感覺很怪(我又不認識他),想超過卻超不過,他好快。沒多久,他跑到我前面了,大概他也覺得跟我並肩很怪。

看到一位年紀很大很大的老婆婆也在跑。她其實不是跑,是競走,體力也還不錯,滿臉笑容,相當可愛。我希望我這麼老時也有一樣的健康狀況。中間點轉彎時,一個女孩很霸氣地跟我搶道「超車」,我想超回來卻沒辦法。不過她跑一跑體力不支改用走的,換我超前。回頭路時又看到那位老婆婆,她開心地跟我揮揮手,我也舉起拇指,互相鼓勵。

我一直沒看手腕上的運動錶,也刻意不注意路邊里程標示,不想讓自己知道已經跑多久了,免得毅力受到影響。這樣埋頭苦幹,不知不覺到了終點,成績還破我個人記錄!看來這是我東超車西超車的成果。還蠻開心的!

I did it! My first #5K #run #racetotheendofsummer

許多人到了終點站都會開心地擺個姿勢拍張照。我好像也有。(那不是我。Photo credit: 孩子的爹)
The Finish Line


等老公和孩子都來了,又帶著孩子跑1K(五歲的小兒子很需要媽媽嘛!多可愛。)吼!我今天跑了6K!

兒童1K起跑點。
Kids 1K Fun Run

跑完了,不難嘛!現在覺得,沒有超過廿、卅分鐘的跑步,根本不算跑。我看下次來跑10K好了,或全家一起5K好了。

P.S. 我從主辦單位網站公佈的結果照片和估狗大神「交叉調查」後才知道,我文中提到的那位老婆婆已經90歲了!她在某個網站說,她不是跑者,而她競走(畢竟年齡不小了)歷史大約五、六年,一星期練習三次,已經完成過半馬。敬禮!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