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5/2015

求快就不嫌醜——微波炒蛋小小兵

egg minion
(要快又不要油煙,就不嫌他們臉上的皺紋了。)

一個只有我在家的早上,突發奇想,想來做個小小兵。本想用瑪德琳小蛋糕(madeleine),覺得蛋糕橘橘的,人家小小兵都嘛黃黃的。那就用我準備早餐常用的的方法——蛋打一打微波,不起鍋不起油煙不用顧爐子(歐耶)。我天真地想,眼睛簡單,用海苔剪一剪做眼罩,沙拉醬做白眼球,葡萄乾做眼珠⋯⋯

結果變這樣,像小小鬼。
ugly egg minion

還不只。海苔遇到沙拉醬濕了,都皺起來了。賣相超差。只好下午接小孩放學後,大隊拉到超市去買糖果眼珠(candy eyeballs)。沒辦法,影片都拍到一半了,不能半途而廢,今日事得要今日畢。

糖果眼珠一擺上去,小小兵的神情馬上就出來了。

我知道人家小小兵穿的是藍色的褲子,可是各位客官,我估狗過,世界上沒有什麼天然食品是藍色的,就算有,不容易搞。我要用最容易取得的材料以最簡單的方法在最短時間內做好。決定,用生菜,取其葉子最綠的部分包著蛋做褲子。早餐或零食有蔬菜只有在加分的(這時強辯有理)。

孩子看了好高興,根本不計較小小兵「臉上皮膚」皺皺的。好了。影片拍完,小小兵直接進入小小孩的小小胃。船過水無痕。

老公晚上想起我提過的實驗。眼睛東轉西轉問「不是說有什麼小小兵嗎?我怎麼沒吃到?」

抱歉,海苔用完了。下次一定會幫你做一份的。先看影片吧!(影片觀賞心得:我真該好好保養得我手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