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1/2016

三月矽谷的早安晨跑

African Daisies

排除季節性花粉過敏、感冒流行帶來的痛苦,其實三、四月這裡氣溫回暖,百花齊放,矽谷又變美了。(另一個矽谷變美人的季節是秋天「斜陽、秋葉——矽谷最美的時候」。)這裡的人又愛種花,春暖花開配上春陽斜射刷下來的彩,造福的是有幸能在早上運動的人(我)。

Shadows on the Walkway.
我的起跑點。一想到接下來的是要花我40分鐘的5K跑步,當然會想偷懶。不過有這樣的景做起跑點,動力就來了。

Rose
玫瑰是最多人種的花。這朵開得很優雅。

California Poppies
來,大家來學學,這是加州州花「加州罌栗花(California Poppy)」。

African Daisy
這陣子「非洲雛菊(African Daisy)」在路邊狂妄地開花。我大為驚豔。住在矽谷這麼久,竟然沒注意過。

African Daisies
這樣一叢叢的非洲雛菊,真想去買幾盆回家(還在壓抑這股衝動⋯⋯)

African Daisy
非洲雛菊有多種顏色,有些的花瓣正、背面顏色對比很大,很有意思。

Dahlias (near) and lavenders (far)
大麗菊(Dahlia),最近也很常看到。

Lavenders
大家都熟悉的「薰衣草(Lavender)」。可是怎麼我湊近照相時,都沒聞到香味?我鼻塞?(沒啊!)

Lavenders
迎著朝陽的薰衣草。

老實說,我本不是個熱愛花草的人。只是從去年夏天開始跑步,眼光卻總被路邊的花吸引,三天兩頭看久了,真的好奇,開成這麼漂亮,都是什麼花?竟然還會去查。

跑步整程都有這麼多不同的花相伴,比較會有原動力。

多發現身邊美的事物,相對地也更能心存感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