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2016

YouTube新片——越風越瘋的風車輪

Wind Wheels

「你們女生真是不會玩!」

老公在整裡他小時候的東西,丟給我一本冊子。原來裏面是他小時候自己動手做玩具的說明與解圖。我正在煩惱還有什麼勞作點子做YouTube影片呢!

他指著這本冊子說「我小時候做了好幾個呢!你們女生都不會做這樣的東西吧?」

我斜眼瞪他「那你做了好玩的,幹嘛不來找我玩?」

「我又不認識你!再說,我們這種在泥巴裡打滾的,你才不會理我們咧!」

(兩個40多歲的大人閒閒沒事在抬槓。)

我翻了翻,有些不是要動刀銷木頭鋸木頭,就是要動火,不然就是有點攻擊性的玩具,好像不適合我做影片的訴求對象吧?(事實上也是自認沒有這種巧工。)這個風火輪倒是簡單。




重點是要把圓紙片先畫成這樣,沿著紅線剪開(割開),再沿著藍線折,就成了。
wind wheel diagram

這要在有風的戶外才玩得起來。我做好幾個後,接小孩放學就去公園。結果,第一天沒風,根本不會動。回家老公出點子,要不要開電風扇來吹(你是來亂的嗎?)接著下了幾天雨,好不容易等到雨停,又沒風了。又好不容易等到有風的日子,接了小孩趕快去公園,風車輪真的滾了!我原本還懷疑到底這玩意靈不靈呢!酷!風越大,輪子滾得越瘋狂。

Paper Wind Wheels 1

等到剪完影片才想到,啊!當時「出外景」時忘了照相,我需要照片。只好又提著相機,跟老公孩子告假,說「媽媽出差15分鐘!」結果照相我需要風車輪靜止不動,卻碰到起風,剛排好輪子拿起相機,就被風吹倒了。吼!(結論是我這個人真難伺候!)

現在這幾個風車輪就一直放在後車廂。任何時候去公園只要有風就拿出來玩。小孩子追著跑也是運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