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4/2015

小孩把蔬菜吃下去——菠菜優格沾醬

Spinach Dip on Bread

兒子上的幼兒園是 parent co-op——即家長必須「排班輪值」,在教室內做老師的幫手。不只做幫手,還要輪流帶小點心給當天其他的輪班家長(到了小孩點心時間,家長也都累攤餓慌了)。不像我總帶水果餅乾玉米片,有個奶奶真有愛心,常常當天或當場做新鮮點心。一天她帶來了這款菠菜沾醬配法國麵包切片,我們其他人毫不客氣地吃了好多。心想,我家小孩不愛吃蔬菜,這招搞不好很好用喔!

其實這種沾醬在美國很普遍,沾生的蘿蔔、芹菜、甚至餅乾(鹹的)都很好用。這位奶奶有用是市面上的蔬菜高湯濃縮粉增加風味,我怕過多添加物決定不用,改以蒜粉、鹽代替。我google過,有的人為了避掉濃縮粉,還先炒過蘿蔔洋蔥等增加風味。我⋯⋯算了吧。我是高舉著「家庭主婦・不會做飯」招牌擺明了我不是搞工的料,能怎樣簡單就怎樣簡單。(放洋蔥我家小孩會一個一個挑出來。痛苦啊我!)

準備⋯⋯
Spinach Dip Ingredients
  • 碎菠菜 1 Cup——新鮮菠菜燙過放涼切碎碎擠掉多餘水分,或罐頭碎菠菜擠掉水分。而我呢?不好意思,冷凍庫內一定有包冷凍切碎菠菜。放進微波爐解凍到能攪拌的程度就好。因為沒有多餘水分,擠水的動作直接給省了。(好開心!)
  • 原味優格(或酸奶油Sour Cream)1 cup
  • 美奶滋 3 tbp - 1/2 cup (依個人喜好)
  • 紅蘿蔔 切細丁 份量隨意
  • 蔥 適量
  • 刨絲起士 適量(我家小孩喜歡Cheddar,他們說越多越好)
  • 蒜粉 適量
  • 鹽 一點點

開始⋯⋯
Spinach Dip
  • 通通攪拌在一起

然後⋯⋯
Spinach Dip on Bread

  • 沾在麵包、生的蘿蔔、芹菜、鹹餅乾、甚至玉米片⋯⋯
優格、美奶滋、起士、酸奶油我家小孩都很愛,這招他們真的買帳,隨便做他們嚷著還要吃。下次我混點他們平常不吃的蔬菜像羽衣甘藍(Kale)等⋯⋯嘿嘿嘿!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