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2/2015

花開啦!

春來啦!這是個讓人眼睛一亮,卻鼻子受虐的季節。灣區美景不多,開起花來卻也囂張。家門前一排的山茶花就是在一、二月開始開花。我看了那麼多年,總是無法忍受全紅山茶沒有層次的顏色,只喜歡唯一開白花的山茶花。今天就po些往年春天照的花吧!

陽光與陰影很容易在白色花瓣之間製造層次,我馬上想到「典雅」兩字。說也奇怪,門前紅山茶每年都放肆地開滿樹,寥寥無幾的白山茶就特別害羞,老對著牆開花,真難拍。
Camellia


這種粉紅山茶的顏色由內向外暈染開來,我也覺得這樣很有氣質。那天肯定光線好,氣氛佳,造就這張美圖(我有後製調一下下)。
Pink Camellia

我不是愛栽花種樹的人,喜歡的花不多,卻有著一個共通點---線條簡單。花瓣、莖、葉表面光滑,形狀最好像是揮一筆便能畫成的最得我心。鬱金香就是其一。在舊金山求學期間,生活乏味便在超市買盆鬱金香回房養著,卻不會照顧,可憐的鬱金香軟弱的莖撐不住重重的頭,垂了下來。聽到當時還只是「普通朋友」的老公說到他種過玉米、蘋果,就把那盆鬱金香送他,看他能不能解救。我根本沒別的心,卻搞得他胡思亂想,以為我送他花有特別意義。(我要有目的,怎會送凋萎的花?)過幾天他回報,我澆太多水,鬱金香根部腐爛了。從此我再沒想要種鬱金香,女兒學校春天會種,照現成的。
Tulip

女兒學校也種了些海芋(Calla Lily,又稱馬蹄蓮)。它根本就是我所認為一揮筆就可以畫成花、莖、葉的典範。
Calla Lily

要不是步步驚心,也不會注意到我家門前的這顆木蘭。這真是高傲的花!花瓣可達十幾公分(6-10寸),卻總是往上,不輕易讓人看它花開全貌。除非搬張梯子,我只能仰望拍照。我查了查,因其碗狀的外觀,應該就是 Saucer Magnolia。
Magnolia

 小的東西都可愛,春天時一整片雛菊開在綠油油的草地上,可愛小女孩都變美麗少女了。
Daisies

我深信這是每年春天讓大家過敏到呼天搶地的兇手之一,雖然她很美。尤其一整條街都開花的時候,尤其風一吹花瓣如雪般飄下的時候...伴隨著的,是噴嚏聲此起彼落。
Cherry Blosso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