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7/2014

沒想到這麼好玩---台北天文科學教育館

儘管小時候,甚至年輕的時候,對天文台很嚮往,卻一直都沒去成,也從來不知道台北天文館設備素質到底如何。這次回台灣時間不多,遛小孩的行程可以簡單,卻也不能太馬馬乎乎。在某街頭拿到的旅遊簡介中看到台北天文科學博物館,想說搭個捷運,再走兩條街就能到,試試看。老實說我是衝著簡介中這樣一景決定去的---

P1070553


這麼色彩鮮豔又大型的太陽系模型懸在館內?光看就開心。

利用GoPro的廣角照大廳很棒。老公這GoPro買的好,它體型輕巧又超廣角,非常適合旅遊。

GOPR2446

寬敞明亮的大廳。

GOPR2443

宇宙、星球、的模型展覽、解說當然不會少。孩子還小,玩得是很快樂,雖然有看沒有懂,倒是我很有興趣,停駐好幾次仔細研讀解說,孩子丟給把拔去帶。

G0012472



P1030399

「我國有太空科技計劃?」我遠遠看到這幅海報時脫口而出。汗顏!

P1030455

這是我的一小步,卻是人類的一大步。

P1070616

我們的銀河系...有沒有KMT 184.05?

P1070567

就是這宇宙探險軌道車讓我大呼「沒想到這麼好玩!」我原本以為只是像個小軌道車,噗噗噗噗地經過一些模型解說而已,結果不是,竟然是刺激的星際之旅體驗。燈光、聲效堪稱水準之上,動畫投影製造身歷其境的幻覺。值得!

P1030391

軌道車像個圓球,一車只能坐兩個人。行駛期間有時還會轉個圈,跟後面的車打打招呼。探險路程參觀太陽系、又出了太陽系、甚至進了黑洞、看到外星人、回來地球都已輕兩萬年後了。(這個好笑。我倒是好奇兩萬年後還有人類嗎?)

台北天文館宇宙探險軌道車

男人看到有關儀器的,眼都發直了。(沒關係,總比看女人好。)

P1030475

可惜時間的關係,什麼宇宙劇場、立體劇場、望眼鏡觀測區我們都沒能去。我們一家四口從不惑之年的到不足四歲的都玩得很開心。交通又方便,捷運士林站下車,穿過熱鬧的兩三條街,就到了。便捷的公共交通、熱騰騰的人氣、素質好具教育性的天文館,撫慰我們這些矽谷鄉巴佬乾渴的靈魂....(我沒在誇張。)

附上天文科學教育館的網站。
http://www.tam.gov.tw

下次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