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1/2009

終於秀了一下

Mi不太喜歡在人前「表演」,這大概是我的遺傳吧。小時後媽媽要我在她朋友面前表演唱歌跳舞或什麼的,我就覺得一肚子彆扭,百般不願意,儘管心中總還是會有一些愛現因子伺機而動。Mi的愛現因子終於在前幾天的玩耍課中按捺不住,跑出來了。

那天因為Mi一早鼻子過敏拼命流鼻水,我們嚴重遲到。Mi在一個場合中,若不是早到者,就會很彆扭,放不開,黏我黏得緊。這天也不例外。老師帶著大家唱歌玩耍,她就只願意坐在我的腿上看著大家,動動手、動動腳都不肯。

不過,休息時間吃過優格,又到戶外玩一下回教室後,Mi顯然放鬆多了。這時,其他家長及小朋友三三兩兩地進教室,圍個圈坐下。準備要說故事的老師先放了CD,音樂剛好就是Mi喜歡的「Five Little Ducks」。Mi高興地喝了起來,我見勢趕快帶著Mi一邊唱,一邊比著手勢。大家都靜下來看著我們,我感受到大家讚賞的眼神,還有媽媽驚訝著說:「唱得真好!」我好得意。Mi在說話及唱歌方面是真的發展得很不錯,無奈就是她在外面比較文靜,別人不太有機會觀賞,看不到Mi活潑的一面。而Mi秀了這麼一段,她自己也很開心。回家跟他爸爸提這件事,她臉上就浮現得意的笑容。

偶爾愛現一下,有益身心健康。哈哈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