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4/2007

裝嗲

人家都說當女人的要懂得撒嬌, 嗲一嗲, 才得人疼, 在工作場合上也比較無往不利。 可借我這點就不在行。 老公也懊惱我最不懂得在他心情不好時時, 可愛一點, 讓他開心。 可是哦! 為了博寶貝女兒一笑, 我可是卯足全力,用最嗲的口氣說話, 只因為她喜歡。

其實那有女生不會撒嬌? 我在家中心情好時也會跟爸媽嗲一下, 以得利益啊。 不過, 長大後覺得「嗲」,留在家裏就好, 很看不慣女生在外用甜死人不償命的口氣嬴得男生青睞的手腕。 大專生那幾年, 相交的死黨們觀念也都與我相近。記得有一次, 我跟死黨中的一個聊天時, 一時閃神, 隨口用比較「嗲」的口氣回了她一句話, 還被她不假辭色地「糾正」: 「幹嘛! 裝什麼嗲啊?」 我這不善撒嬌的個性就這麼更根生蒂固了。

跟大家一樣, 我也是當媽媽後, 才開始學做媽媽。 除了嬰兒日常的吃喝拉撒睡, 還很重要的一項「功課」就是逗小Baby開心。 我這個小女娃哦, 可真愛哭, 從早哭到晚。雖然哭是嬰兒與外界溝通的唯一方式, 但我想, 老是哭怎麼會快樂呢? 快樂的娃娃要多笑才對。 於是我使出渾身解術, 努力回想小時候常唱常聽的兒歌、 卡通主題曲, 有事沒事像瘋婆子一樣就對著女兒唱歌跳舞打拍子, 只要女兒咧嘴一笑, 眼晴瞇成半月彎, 都值得了。

試了幾次突然發現, 如果我唱歌、 說話時聲調提高一點、細一點,學小孩子的聲音,女兒很喜歡耶!難怪幼稚園老師都要這樣說話, 我以前還覺得那些老師好假,這會兒我才了解,不這樣做,小孩子可不理睬你。而我現在相信,為博孩子一笑,再酷的人都心甘情願放低身段「彩衣娛親」,只不過彩衣的是爸媽, 娛的是自以為宇宙主人的小不點兒。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