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2/2017

浪漫的海灘 Mori Point

Seagull

海灘最能讓我放鬆。在睡不著或生病的夜晚,我都得藉著假想坐在海邊享受陽光的畫面,才可能入睡。可是舊金山附近海岸就是一個字——「冷」!一年四季的冷。住在灣區十多年,就因為怕冷,很少到海邊。上個冬天(哈!拖真久才寫)生了一場病,窩在屋子裡窩到快抓狂,拖著虛弱的身體來到這個舊金山往南不遠的海灘——Mori Point,留下很好的印象。Mori Point有著一大好——乾淨又不臭(舊金山附近海灘有的很臭呢!)





  • 離題一下:我這影片的配樂是19世紀比利時音樂家 Streabbog 的 By The Seaside。我從女兒以前的鋼琴譜上看到這首,很喜歡。有一陣子我只要睡前彈過這首,便能好睡。(就說海能幫我入睡嘛!)
  • 就因為這首歌就是描寫海灘,實在應景,決定自己彈這首做配樂,也逼自己摸摸琴。不過,就像女兒鋼琴老師說過的,這種聽起來沒幾個音符的曲子,其實才難彈,要彈得好聽不簡單。各位客官,我程度本就淺,手指頭又生鏽,已經練很久了,彈得不好,請包涵。:)

Seagull
實在沒辦法,每次看到海鷗,小時候被洗腦的歌便會再度響起「海鷗,飛在,藍藍
,海上⋯⋯」

Mori Point
Pacifica Municipal Pier。當天怕冷,沒有走上這個碼頭。聽說這是個釣魚、釣蟹的熱門點。

Sunset
回家時已經日落,看見一對情侶在海灘上剛好構成這樣的美景。感謝他們讓我拍了照張照片。😄

其實這裡還有許多健走小道,很適合輕鬆的一日遊。在 yelp 上的評論也不錯。小孩放暑假了,哪天再去走一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