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2/2016

聖荷西市立玫瑰園 San Jose Municipal Rose Garden

San Jose Municipal Rose Garden

聖荷西竟有這麼一座玫瑰園「San Jose Municipal Rose Garden」,還是某網站推薦本市景點第二名,我怎麼到現在才知道?

我承認,我之前對這個花園不抱任何期望,以為就是個小花園。記憶中十多年前去過舊金山某個玫瑰園?直覺地,就把當時「小小玫瑰園不怎麼樣」的印象加諸在即將要去的聖荷西玫瑰園上。為了招待自遠方來拜訪的家人,不去想太多,有地方就去。

沒想到⋯⋯




當時是四月。

我們正處於花粉過敏季節。本來還擔心到了花園不是進入過敏的「完美暴風圈(perfect storm)」?奇妙的是,鼻子並不癢。我只能猜想,開放空間空氣流動快速,花粉早就被吹開了?

這塊地原本是片棗子果林,聖荷西市府於1927年購下,由聖他克拉拉縣玫瑰協會(Santa Clara County Rose Society)提供玫瑰。據說展示的玫瑰花種達189種。這座花園也是「美國玫瑰精品協會(All-America Rose Selections)」正式展覽場地,展的花可是得過獎的呦!

戲劇中美女都要經過一些坎坷的嘛!矽谷於2000年初期受到高科技業相繼倒閉的經濟低迷重創,各城市經費嚴重短缺(我還記得,那幾年每個市府都搶著開記者會哭窮,嚷著要加稅)。聖荷西實在沒辦法撥出預算維持這個玫瑰園,使得美國玫瑰精品協會差點也要放棄這座花園。經由一群「花癡」(呵呵,開個玩笑)奔走於2008年成立「聖荷西玫瑰園之友(Friends of San Jose Rose Garden)」自願成為義工,維護玫瑰園,才使美國玫瑰精品協會打消念頭。隔年還多種了800多枝新玫瑰呢!

就這樣,這美女在2010年還被美國玫瑰精品協會選為美國最佳玫瑰園,也成為聖荷西的歷史地標。這座花園也出租給新人辦婚禮呦!

兩朵併開,像在搶風頭。
Roses

這也是玫瑰?長知識了。
Rose

真想就坐在這一下午⋯⋯
San Jose Municipal Rose Garden

<以下照片是偷用老公的>
那天風大,在這噴水池旁都被潑到了。
San Jose Municipal Rose Garden

譚寶蓮與秋俊傑的紫玫瑰啊!
Rose

豔到顏色都要滿出來了。
Rose

古典日晷真的跟什麼花園都配。
San Jose Municipal Rose Garden

這種玫瑰花色很特別。
Rose

蜜蜂也來了。
Rose

以後週末沒事想散步、想看花、拍寫真、接待客人⋯⋯ 多了這麼個去處。而且,免費!!(現在有點羨慕住在那區的居民了)

聖荷西市立玫瑰園在這:



Address: Naglee Ave & Dana Ave., San Jose, CA 95126
Website:
https://www.sanjoseca.gov/facilities/facility/details/74

沒有特設停車場。路邊停車即可。


SaveSave

No comments: